兰州·2018年EEG/ERPs与TMS高级学术研讨会

2018年10月18日- 21日,由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和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深圳市瀚翔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德国Brain Products(以下简称BP)公司协办的2018年EEG/ERPs与TMS高级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飞云楼406会议室举行。共有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研讨会的会议主题为EEG/ERPs与TMS神经调控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会议特别邀请到胡斌教授,国家特聘专家、973首席科学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胡教授为学员了贡献一场基于心理生理信息的情感计算的学术报告。同时还有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会长、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罗跃嘉教授,罗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社会认知领域的ERP研究。此外,国内ERP领域的青年才俊李小俚教授、胡理教授、张丹丹副教授从脑刺激脑成像技术的发展,脑电信号特征的提取与社会反馈方面ERP/Tdcs/TMS的研究三个方面给出了精彩的报告,蔡涵书博士的授课题目为心理生理计算。会议第二天,会议内容更偏向于技术的具体应用,来自BP公司的科学顾问Roland 博士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处理TMS诱发的脑电伪迹以及EEG-TMS 联合技术; BP公司科学顾问和运营支持经理Michael,则为大家讲解了具体的数据分析方法和软件应用。

本研讨会致力于EEG/ERPs与TMS研究领域的学习与交流,培养该领域的人才,推动该领域的研究探索!在会后,我们收到了学员们的好评。

图1  专家授课现场


图2  兰州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