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脑成像与脑电研究与应用研讨会 成功举行

2018年4月11日-14日,由上海体育学院、中国心理学会脑电相关技术专业委员会(筹)、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社会认知科学分会、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主办的“第五届脑成像与脑电研究与应用研讨会暨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社会认知科学分会成立大会”在上海体育学院成功举办。

来自68个单位的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其中注册参会代表288人。复旦大学杨雄里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李朝义院士、荷兰格罗林根大学Andre Aleman院士、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秘书长马原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周晓林(北京大学)、李红(深圳大学)、韩世辉(北京大学)、谭力海(深圳大学)、蒋田仔(中科院自动化所)、方方(北京大学)、胡斌(兰州大学)、翁旭初(华南师大)、罗劲(首都师大)、周永迪(华东师大)、高定国(中山大学)、郭秀艳(华东师大)、王穗苹(华南师大)、周成林(上海体院)、秦绍正(北师大)、李晟(北大)、罗文波(辽师大)、罗欢(北大)、刘超(北师大)、罗跃嘉(深圳大学)等知名专家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包含10场大会报告29场专题报告。本次学术会议得到主办单位——上海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7家公司的赞助。

           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于4月12日上午在上海体育学院图文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首先由上海体育学院周成林教授介绍主席台就坐的嘉宾;紧接着,上海体育学院校长陈佩杰向所有来宾致欢迎辞,他代表上海体院祝贺大会的召开,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体院的发展历史,向本次出席会议的嘉宾和参会师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大会主席罗跃嘉教授在开幕词中宣布大会开幕,他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代表莅临大会,指出自2013年第一届大会举办以来,在全国同行的支持下,越办越好,已经在中国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领域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他也感谢了上海体育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秘书处的辛苦筹备以及赞助单位的赞助。

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周晓林教授代表中国心理学会致辞,祝贺大会的召开;然后,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秘书长马原野教授代表中国认知科学学会致辞,并宣布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社会认知科学分会成立,全场代表热烈鼓掌祝贺。


(从左至右分别为周成林教授、陈佩杰校长、罗跃嘉教授、周晓林教授)

上海体院陈佩杰校长与马原野秘书长首先为出席大会的社会认知科学分会顾问李朝义院士、杨雄里院士、周晓林教授和李红教授颁发聘书;随后三位院士为到会的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社会认知科学分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并合影。

 

(马原野教授致辞;颁发分会顾问聘书)

 

  大会报告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杨雄里院士、Andre Aleman院士;北京大学方方教授、韩世辉教授、兰州大学胡斌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蒋田仔教授、首都师大罗劲教授、深圳大学谭力海教授、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永迪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罗跃嘉教授主持杨雄里院士(中)和Aleman院士(左)的大会报告

(以上为部分报告专家)

 

 

  闭幕式

4月13日,深圳大学教授、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会长罗跃嘉在主会场主持了大会闭幕式,罗会长对承办单位的周到细致的准备和工作人员的周密安排表示了肯定,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对与会代表表示了感谢。最后,江西师范大学李富洪教授代表下一届大会承办单位表态并欢迎大家在油菜花开的季节去南昌参会。

参会人员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