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脑成像与脑电研究与应用研讨会(第一轮)

2017年4月 14-16日 河南开封

 

一、会议简介

由河南大学心理与行为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主办的“第四届脑成像与脑电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将于2017年4月14日-17日在河南开封举行。

认知神经科学发展非常迅猛,fMRI, PET, EEG/ERP, fNIRS, MEG等都是目前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重要研究技术。会议宗旨是交流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推广脑成像技术在高校、科研、临床方面的应用。

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研讨会于2013、2015和2016年分别在黄山、重庆和大连举办,得到了同行大力支持。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海内外心理学和医学中ERP、fMRI、fNIRS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后起之秀,系统讲解脑成像理论和技术在心理学和医学中的应用以及国际前沿研究动态,展现当前主要研究方法和进展,为不同单位的学者学生提供合作交流的渠道。

欢迎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凡是使用或打算使用ERP、fMRI和fNIRS等脑成像作为技术手段开展科研和临床应用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会议。

 

二、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心理与行为实验室、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

协办单位: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欢迎加盟)

赞助单位:深圳瀚翔生物医疗电子有限股份公司(欢迎加盟)

会议名誉主席:李朝义院士

会议主席:罗跃嘉教授、赵国祥教授

会议组织委员会:朱湘茹(主任)、关青(副主任)、河南大学人员、张伟堃。

 

三、大会邀请报告(按报告人笔画排序,可能有调整)

Kendrick(电子科大)、马燚娜(北师大)、方方(北京大学)、王玉平(宣武医院)、王长明(安定医院)、王恩国(河南大学)、叶铮(中科院心理所)、朱湘茹(河南大学)、刘勋(中科院心理所)、刘强(辽师大)、朱朝喆(北师大)、李红(深圳大学)、李至浩(深圳大学)、李湄珍(香港大学)、沈模卫(浙江大学)、陈学志(台湾师大)、陈骐(华南师大)、邱江(西南大学)、买晓琴(人大)、张占军(北师大)、张效初(中国科大)、吴健辉(深圳大学)、杨一鸿(美国NIH)、杨奇伟(成都医学院)、范津(纽约城市大学)、罗劲(首都师大)、周晓林(北京大学)、周成林(上海体院)、郭春彦(首都师大)、胡斌(兰州大学)、胡晓晴(香港大学)、贺永(北师大)、姚树桥(湘雅医院)、赵仑(济南军区总院)、秦绍正(北师大)、徐鹏飞(深圳大学)、袁加锦(西南大学)、黄瑞旺(华南师大)、常春起(深圳大学)、蒋田仔(中科院自动化所)、谢淑兰(成功大学)、翁旭初(杭州师大)、雷旭(西南大学)、薛贵(北师大)。

 

四、会议日程安排 (请见第二轮通知)

 

五、重要日期:

2017年3月30日摘要截止,提前注册截止

2017年4月14日会议报到

2017年4月15-16日                        会议(上午大会报告,下午两个分会场报告)

2017年4月17日                            会议交流、参考、考察

 

六、会议注册

通过填写会议回执(附件一)并 email 到brainsci@szu.edu.cn完成注册。

  1. 注册费,包括会议资料、会议工作餐等费用。
类别 注册费
汇款(3月30日之前) 现场缴费
教师、研究人员 1200元 1400元
学生 700元 800元

 

  1. 汇款账户信息【请务必在汇款附言处注明:姓名、单位和会议费】

收款单位: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

银行账号:7441710183100000280

开户银行:中信银行深圳南山支行

 

七、会议住宿及交通

 

  1. 住宿安排

会议将在七朝古都开封召开,会场地点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新校区)。主要住宿酒店包括中州金明酒店(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校内)、速8酒店(距会场约六百米)为住宿酒店。具体会议地点随后公布,会务组将根据会议回执及缴费情况预定住宿,住宿费用自理。

 

2.交通路线

开封火车站:出火车站后直行在公交站点坐31路或17路到金明广场站下车,然后转乘11路或16路到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新校区)大西门站下车,然后前行100米进入大西门,进门后向左50米即是金明酒店。打车距离10公里,约18元。

开封高铁站(开封北站):出站后前行(背对候车厅)约100米右侧有出租车停靠点,7公里左右,约15元。也可从郑州东站或郑州火车站换乘高铁到达开封北站,班次较多,换乘方便(下车后直接走上行台阶进入候车厅,切勿乘下行电梯。到开封的高铁与到达郑州站的时间间隔十二分钟以上都可从容换乘)。

新郑机场:距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约70公里。可乘坐机场大巴到金明广场(T2航站楼一楼机场巴士售票处购票,2号门前发车。发车时间为10:00 11:00 12:00 13:00 14:30 16:00 17:10 18:10 19:10 20:10 21:30 23:00),然后打车到河大新校区大西门,约8元。从开封到新郑机场可到豪德广场转盘向南50米路西(打车约10元)乘坐大巴(发车时间为05:20 06:40 07:40 08:40 10:10 11:40 12:40 13:40 14:40 16:10 17:40 18:50)。

 

3.会议报到地点

中州金明酒店大厅(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校内)

 

八、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湘茹(会务、住宿、交通)                    张伟堃(报名注册、投稿、交费)

电话:15993358320                                                             电话:(0755)26531303

E -mail:zhuxiangru@gmail.com                                E -mail:brainsci@szu.edu.cn

会议组织委员会(代章)

2016年12月20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